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为民
手把手教你——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网上调解?
作者:转自内蒙古高院  发布时间:2020-02-10 23:03:45 打印 字号: | |

 第一步: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内蒙古移动微法院”,进入小程序主页面,选择“诉前调解”进入;

 



第二步:操作时需先登录账号,新用户可直接点击注册进行账号注册。

第三步:添加原告、被告及第三人时,须准确填写相关身份信息。依据当事人的性质正确选择添加“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应按照要求上传起诉状(申请书)、主体资格证明、委托代理手续、证据目录及证据等必要诉讼材料图片,根据提示依次进行填写(※为必填项);

第四步:选择调解员,系统将根据您提交的案件信息智能推荐调解员供您选择,您也可点击“更多调解员”选项,输入名字搜索特定调解员,点击“选择 TA”进行调解。

第五步:在线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可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视频沟通。当调解员发起视频调解,当事人小程序会弹出视频邀请提示。接受后,双方当事人与调解员即可开始视频调解。


第六步:调解完成后,您可在调解进展页面中选择查看调解协议,并通过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对调解协议进行确认。

*注意:若人脸识别三次失败,将自动开启短信验证码验证。当事人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不进行身份认证。

当事人类型为自然人,视频认证方式为其他认证的,不进行身份确认。 

第七步:调解成功后,您可在调解进展中查看系统自动生成的司法确认申请书,点击开始则发起司法确认申请,待对方当事人同意后,系统即为您向本地辖区法院发起司法确认申请。


 

第八步:调解成功后,在案件进展中会提示当事人可以申请出具调解书,任意一方当事人点击“申请”即向法院提出出具调解书的申请,等待法院处理即可。 








 
责任编辑:曲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