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乌旗人民法院召开旗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7:02:08 打印 字号: | |

3月5日,西乌旗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旗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旗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整改意见和建议,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李飞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路振新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树亭同志和旗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更伟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讲话。旗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开展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坚决整改态度、明确整改时限,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力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上旗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路振新同志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议准备充分、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新气象。并提出法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不造谣、不信谣,积极推进统编教材工作;要及时更新完善各类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深挖巡察组反馈意见要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改促使法院工作向好发展。

旗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更伟同志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细化方面提了建设性意见,要求法院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与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结合,做好“最强党支部”和“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开展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

派驻纪检组组长杨树亭同志指出,法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配合派驻纪检组发挥好监督作用。

最后李飞同志代表法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领导班子一要强化意识,端正态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迅速推进整改工作,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将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三要针对不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在全面整改的基础上,坚持创新管理,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审判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西乌旗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