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法庭深入牧区集中送达司法为民赢民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18:21:47 打印 字号: | |

春天的阳光为乌珠穆沁草原带来了勃勃生机,忙碌的接羔育幼时节如期而至。这是牧民丰收的季节,也是人民法院下乡办案、普法宣传的关键时期。为更好解决送达难题,提高审判效率,3月30日起,西乌旗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送达行动,根据不同的案件情况适用不同的送达方式,规划好送达路线,有效化解了一批送达难案。



第一站是距离旗政府所在地100多公里的高日罕镇翁根嘎查特谋和宝日宝力格嘎查孟某家,这两个被告在牧区,没有信号也没有邮政办理点,无法通过邮寄方式进行送达,电话也无法接通,且冬天雪厚车辆无法通行,为此尽快解决这两起案件,承办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及时联系当地嘎查书记了解被告情况,联系原告做好协助工作,驱车前往两个被告家,成功送达了传票。



巡回法庭工作人员上门寻找被告特某时,特某妻子情绪特别激动,既不告诉特谋去向,也不愿接收任何法律文书,通过法官耐心沟通,告知特某如果拒不领取法律文书,将无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法官一番耐心劝说之后,被告特谋妻子对办案法官为自己的亲戚侵权责任一案奔波操劳感到有些惭愧,签收了法律文书,并表示会积极应诉,希望尽早解决纠纷,排忧解难。

巡回法庭用智慧破解着一件件送达难案。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极大地减轻了审判工作压力,缩短了审限,提高了结案率,对审判质效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西乌旗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