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促审判 全力以赴提质效——西乌旗人民法院召开“蒙马奔腾”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19:56:3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高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蒙马奔腾”专项行动部署,认真贯彻落实锡盟中院“蒙马奔腾”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7日,西乌旗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蒙马奔腾”专项行动调度会。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功、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亚茹到会督导,西乌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由审管办通报全院审判执行各项指标情况以及在全盟、全区的排名情况,各部门针对未达标指标分析原因,制定提升指标措施,员额法官依次就工作现阶段进度和提升举措分别发言表态。会议最后,“一把手”与分管院长、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

院长李飞针对本院质效指标短板提出要求并强调,一是加大调撤力度,切实提高诉讼服务中心实质性化解纠纷率,简易、小额、速裁程序案件当庭宣判率及一审服判息诉率三项指标;二是提高审判案件质量,加快结案脚步,做好判后答疑工作,进一步提高结案率和一审服判息诉率,并重点关注包括一年以上未结案件在内的“四类案件”审判进度。三是全面推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提升执行质效,重点提高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清理超期未发案款。

张功组长强调,要按照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具体、细致地分析研判本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深层次原因,对标行动方案确定的审判执行指标任务,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全院形成一股合力,夯实责任,勇于承担,在最后这个关键时刻,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供稿:金琦

编辑:萨日盖

审核:阿丽玛


 

 

 
责任编辑:西乌旗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