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乌旗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8:29:2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审判工作任务,2023年2月16日,西乌旗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主持,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员额法官结合自身办案实际对2022年重要质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对短板弱项指标产生的原因进行梳理分析,就解决影响审判质效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具有可行性的措施办法。对审判质效指标测算情况进行了解读,总结分析了2022年全院案件质效上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质效指标提升工作。

会议就提升全院审判质效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对案件的监管,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聚焦难点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对审判质效完成情况要做到心清数明。三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四要以长期未结案件清理为抓手,促进办案效率提升,进一步加大积案清理工作力度。五要降低案件发回改判率,统计发改案件数据,组成法官联席会,探讨疑难案件,进一步降低发改案件数量,提升案件质量。六要以信息化应用为抓手,发挥助力审判的引擎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联系,随时分析研判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


 

责任编辑:西乌旗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