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女法官国际日 | 不忘初心守公平 巾帼力量显担当——倾听“她”声音 致敬“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9:16 打印 字号: | |

女性的力量从不被定义

她们可以是女儿,是父母的贴心棉袄

她们可以是妻子,是丈夫的坚强后盾

她们可以是母亲,是孩子的全部依靠

她们也可以是手握法槌 身披正义戎装的娘子军

正襟危坐在三尺法台之上的她们

用肩膀扛起公平的重任

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气魄

撑起法院“半边天”

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进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的女法官们,一起倾听“她们”的心声吧!

吉木色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一级法官 

法官不应当是冰冷的法律适用者,而是应当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女法官,要把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暖和柔情倾注到每一起案件中,在彰显法律公正的同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愿未来继续春风化雨,让“法官”成为更温暖的词汇。

金治华

综合审判庭庭长  一级法官

柔肩担道义,柔情铸法魂。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女法官们始终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

谷海云

审判委员会委员 一级法官 

工作中,她用柔弱扛起了法律的尊严,她用轻言细语安慰忐忑的心,她披星戴月完美着法治环境。生活中,她努力去做一名好母亲、好女儿、好妻子,这就是我们的女法官,值得敬佩的名字。

宋向东

审判委员会委员  一级法官

法官是一架天平,用良心砝码司衡执法公正;法官是一种责任,用精调细判求得定纷止争;法官是一份柔情,用春风细雨润万民之心;法官是一股力量,用正义之剑惩恶扬善;法官是一道风景,法袍法徽彰显职业的庄严……重任在肩,不忘初心,纵使披荆斩棘,也要勇敢前行。

那图雅

立案庭  一级法官

在“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我深入学习许多优秀女法官先进事迹,感悟颇深。在工作中,我努力做一名好法官,坚定扛起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在生活中,我努力做一名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用心履行家庭的责任。今后,我会继续脚踏实地,争当公平公正、无私无畏的法律人,践行好司法为民的工作目标。

图海

立案庭庭长  三级法官

铁肩柔情,坚守正义,巾帼不让须眉,公正不失柔情。作为一名女法官,不仅要担起家庭重任,更要履行好工作职责,让普通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凡的成绩。

敖登格日乐

综合审判庭  二级法官

法律有尺度,社会才有相对的公平正义,法官有温度,人与人之间才不会只有冷漠。作为一名法官,法槌举起的是公平,落下的是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始终坚信的目标,追求公平正义是我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努力去诠释对法律工作的热爱和坚持,用行动去诠释何为巾帼。

 

     

阿拉腾花

综合审判庭  三级法官

法官是司法审判的实践者,当手中的法槌高高举起,代表的是法律的尊严,法槌庄严落下,是公民的权益得到保障。法官担当着断案止争的重责,是解决矛盾的最后屏障。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仍将秉承初心,忠于职守,坚守心中的信仰,时刻谨记,我们错不起。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征程上的女法官们,女法官们始终坚守初心不变,用智慧守护法治的底线,用温柔抚慰受伤的心,用坚持书写法治的辉煌,只为群众所想、群众所急、群众所困。

 

在第二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

让我们向所有为了法治事业而奋斗的女法官致敬!

让我们向所有为了人民幸福而付出的女法官赞美!

让我们向所有为了社会进步而贡献的女法官祝福!



 

责任编辑:西乌旗法院